首页 > 临床医学 > 心脑血管相关 > 正文

欧洲科学家最新研究:吃大蒜并不能预防心脏病

  来源:www.medcyber.com      日期:2007-02-09
2007年01月10日 中新网 3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人们都相信大蒜有益心脏,但是最新的研究却发现,大蒜似乎没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

欧洲科学家对90名超重吸烟者进行调查显示,那些服食三个月大蒜粉补充剂的人,有害心脏的检验指标如胆固醇等,并没有降低。该研究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在最新研究中,除了胆固醇和高血压外,科学家也调查了大蒜是否对其他不利心脏的因素有影响。根据调查,服食大蒜粉的成年男女上述化验结果都没有改善,而服用降胆固醇药物利普妥(Lipitor)的人,胆固醇、C活性蛋白和标记血管发炎情况的TNF-阿尔法(TNT-alpha)都有所降低。

分页:


关键字:
上一篇:实验性脑出血微创抽吸术的建立与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