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抗癌新闻    认识预防    癌症肿瘤    抗癌药物    诊断治疗    病人护理    抗癌饮食    抗癌故事
网站精选
热点阅读
·抗癌水果——草莓
·抗癌蔬菜——茄子
·抗癌水果——苹果、葡萄
·抗癌蔬菜——花菜
·抗癌蔬菜——花椰菜
·抗癌蔬菜——芦笋
·抗癌蔬菜——黄瓜
·抗癌水果逐一点
·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维生素E可降低膀胱癌发病率
编辑推荐
·食蕃茄,防多种癌症
·静坐延长癌症末期病患存活期三
·食品中的自然致癌物
·预防癌症的14条膳食准则
·食谱常变不怕癌变
·六种吃法防癌变
·发现抗癌新食品
·喝脱脂牛奶可防癌
·春季吃野菜可抗癌
·椰菜中发现抗癌物质
文章内容
一天多吃一个苹果可能让你远离癌症

    英国科学家周一表示,每天多吃一个苹果或柳橙,可大幅减少年纪轻轻就死于心脏病或癌症的风险。

    英国癌症研究团队说,他们发现,年龄介于45至79岁,血液中含有高单位维他命C的人,较血液中维他命含量低者,不管死因为何,风险都只有一半而已。

    剑桥大学主要调查员哈瓦教授说,即使仅小幅提升维他命C,相当于每天多吃50公克的水果或蔬菜,还是可降低20%的死亡风险,不论致命原因为何。

    在研究期间,心脏病死亡风险下降了30%,癌症死亡风险则减少了15%。

    哈瓦教授在记者会上指出,研究维他命C的含量是因为它们能很好的显示出水果与蔬菜的摄取量;不过,食用维他命补品是否有保护作用则还有待观察。

    她的研究始于1993年,详细调查英格兰东部三万名男女的饮食习惯。这也隶属于一项持续性的饮食与癌症调查之下,后者的研究对象为九个欧洲国家的45万民众。

    研究人员指出,各个国家的癌症发生率有相当大的不同。他们相信,所有癌症中有40%可能与饮食有关。





上一篇:发现抗癌新食品   下一篇:喝脱脂牛奶可防癌
 
©健康在线 2006-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