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抗癌新闻    认识预防    癌症肿瘤    抗癌药物    诊断治疗    病人护理    抗癌饮食    抗癌故事
网站精选
热点阅读
·抗癌水果——草莓
·抗癌蔬菜——茄子
·抗癌水果——苹果、葡萄
·抗癌蔬菜——花菜
·抗癌蔬菜——花椰菜
·抗癌蔬菜——芦笋
·抗癌蔬菜——黄瓜
·抗癌水果逐一点
·癌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维生素E可降低膀胱癌发病率
编辑推荐
·静坐延长癌症末期病患存活期三
·食品中的自然致癌物
·预防癌症的14条膳食准则
·食谱常变不怕癌变
·六种吃法防癌变
·发现抗癌新食品
·一天多吃一个苹果可能让你远离
·喝脱脂牛奶可防癌
·春季吃野菜可抗癌
·椰菜中发现抗癌物质
文章内容
食蕃茄,防多种癌症

    价格低廉的蕃茄是否真的能够防癌?加拿大研究人员在检视了各项证据后的结论是:十分可能。多伦多大学营养科学专家亚加沃及劳尔在今天出版的加拿大医药期刊中刊出论文表示,蕃茄之所以能够防癌主要是因为其中的主要成分蕃茄红素(Lycopene)。

    蕃茄红素是蕃茄呈现红色的主要元素。它也是最有效的抗氧化物。细胞氧化是导致某些慢性疾病,包括癌症及心脏病的主因。

    在检视了现有的各种文献后,亚加沃及劳尔发现,蕃茄红素有管制基因功能,调节某些荷尔蒙及免疫反应,管制新陈代谢,降低慢性疾病风险等作用。

    两人的研究报告指出,以上蕃茄红素的作用可以同时发生,提供人们健康的最佳保障。两人也表示,不论如何食用蕃茄食品,只要摄取足量的蕃茄,总是对健康有益的。

    一项于美国进行,对老年人健康所做的大规模调查也发现,凡食用蕃茄较多的老年人,寿命也比较长。另一项美国医疗专家所做的长期调查也显示,每周食用蕃茄十次以上者,患前列腺癌的机率减少35%。

    其它研究也显示,经常食用蕃茄的人们,患乳腺癌及消化管道癌症的机率也大为减少。多伦多大学研究人员共检视了35项大型研究报告。35项研究报告都指出,蕃茄食用量若增加,患癌症的概率便相对下降。

    亚加沃及劳尔表示,虽然流行病学的证据显示蕃茄红素在抗癌效用上十分具有说服力,但其真实的功能还须进一步证实。

    蕃茄红素含量高的蕃茄食品包括蕃茄酱、比萨饼、蕃茄汤和意大利面调味酱等。





上一篇:静坐延长癌症末期病患存活期三倍   下一篇:患癌经历
 
©健康在线 2006-2007